03/10/2024 乙年四旬期第四主日(甲年)

進堂曲: 《世界之光》。今天的福音(若9:1~41),耶穌開啟了胎生的瞎子的眼。 耶穌在安息日行了奇蹟,讓天生的瞎子復明,這事在法利塞人中起了爭執,反對耶穌的那群法利塞人認定耶穌是罪人,因他不遵守安息日。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。最後瞎子相信耶穌是默西亞,並俯伏朝拜了他。耶穌遂說:「我是為了判別,才到這世界上來,叫那些看不見的,看得見;叫那些看得見的,反而成為瞎子」(若9:39)。這首《世界之光》表達基督是真光,進入世界,我們願為光作証。

奉獻曲: 《開我的眼,主》。此曲呼應今天的福音,也呼應讀經二保祿致厄弗所人書所言 「從前你們原是黑暗,但現在你們在主內卻是光明,生活自然要像光明之子一樣;光明所結的果實,就是各種良善、正義和誠實」(厄5:8~9)。

領主曲: 《我的翼蔭下》。今天的讀經一(撒上16),記載著上主派遣先知撒慕爾,到白冷城葉瑟家,選了小兒子達味並給他傅油。日後達味成了以色列第二任國王,也是一位以民偉大有為的君王;千年後,耶穌亦誕生於白冷城,他是達味後裔(達味之子)。聖詠150篇大多出自達味之手,其中聖詠17:8 「求你護衛我有如眼中的瞳仁,在你雙翼的庇護下叫我藏身。」此曲《我的翼蔭下》由Fr. Fabing 所譜,優美動聽,歌詞令人想到達味和耶穌。我們各自生活都不容易,都有許多的挑戰得面對;比如矽谷高科技那似齒輪般步步緊扣的要求,公司內外激烈的競爭淘汰,有時會令人透不過氣來;感謝天主,祂的雙翼庇䕃-除了內心感受到主的恩𠖥常伴隨,也體現在自己的小家庭中以及能彼此扶持的親友身上。

結束曲: 《和平就像一道清流》。這首歌唱出當有耶穌在心中,和平將如清流自然的流出。

(03/08/2024 G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