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11/2024 乙年常年期第六主日 (中國新年)

進堂曲: 《All are welcome》 (All Belong) Jesse Manibusan。今天是常年期第六主日,也恰逢大年初二,所以是國、粵、英語組的聯合彌撒,我們同聚一堂。按往例在領聖體後,會有祭祖的特別儀式。今天的進堂、奉獻、領主曲是由英語組的Andy Wang 和粵語組的Margaret Ho 所選。

奉獻曲: 《奇妙的主愛》(頌恩407)。今天的福音(谷1:40~45),耶穌治癒了一個痲瘋病人,痲瘋病患是被以色列人視為不潔之人,其實痲瘋病患者是很可憐的,因他們無法感覺疼痛,所以就算是受了傷,也沒什麼感覺,任其腐壞。今天福音中記載著一位勇敢的痲瘋病人來到主前,跪下求主說:「只要你願意,就能使我潔淨。」耶穌動了憐憫的心,就伸手撫摸他,對他說:「我願意,你潔淨吧!」,他便立刻就痊癒了。然後耶穌嚴厲警告他說:「當心不要告訴任何人,只要給司祭檢查⋯。」癩病患者一但康復,按梅瑟的規定,必需到司祭前,以兹查證(今天讀經一[肋13:3]即記載著這規定)。耶穌之所以常告誡被其治癒者:不要告訴任何人;一是當時的法利塞、撒杜塞和經師們早已盯上他,這會影響到耶穌傳福音的使命,再者耶穌的時候尚未到來,他的救贖工程尚未完成。此外,耶穌向來行事低調、謙沖自抑;只是這治癒奇蹟實在太驚人了,消息經常不脛而走。今天的奉獻和領主曲皆在感謝耶穌帶給人們的各種恩𠖥。

領主曲: 《Miracle of Grace》 (Curtis Stephan), 《願望》(頌恩410)。

祭祖 《恭喜恭喜》。每年春節我們都會有祭祖儀式,緬懷我們的列祖列宗,同時也唱這首《恭喜恭喜》增添新春喜氣。

結束曲: 《中國聖母》。祈求天上的母親聖瑪利亞,垂顧我中華民族。請參閱6/11/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

(02/09/2024 G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