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28/2024 乙年常年期第四主日

進堂曲: 《投靠天主》。今天的讀經一(申18:15~20)提到梅瑟(Moses)向人民說:「上主你的天主,要由你中間,由你兄弟中,為你興起一位像我一樣的先知,你們應聽信他。」這便是保祿宗徒在宗徒大事錄(宗3:22)所引用的經文,指出這位梅瑟所預言的「大先知」就是耶穌。相信並跟隨他生活的人,是喜樂且有福的,因我們成了天主的子女;此外, 聖神、天上諸聖、諸位總領天使和護守天神均會看顧我們, 猶如此曲所唱。

奉獻曲: 《耶穌恩友》。今天的讀經二(格前7:32~35),保祿提到為主而獨身守貞者,所掛慮的是主的事。這是很不容易且需要有堅強的意志。能答覆天主這召叫又能盡到善牧職責的神長們實是教會之光、教友之福。至於度婚姻家庭生活的我們,亦是另外一種召叫,也能勉力走在聖化家庭的道路上。人生之路若有耶穌如好友般的陪伴,自將走得踏實、步履輕盈,有如此曲和結束曲所唱。

領主曲: 《主今日接觸我》。今天的福音(谷1:21~28),講述了耶穌在葛法翁會堂的事蹟 – 他的教導鏗鏘有力,有權威且大不同於一般的經師。他還斥責附魔者身上的邪魔並將之逐出,邪魔認識耶穌也害怕並服從了他的命令。《主今日接觸我》這首歌,旋律優美輕快,凡親自為主所觸碰過的人,生命必將不同,以往那一籮筐的問題亦會豁然開朗,翻轉改變。

結束曲: 《主與你相偕》。請參閱2/27/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

(01/25/2024 GL)